学院要闻
学党史,悟思想——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爱党,铸史荣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次数:-

      7月23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开展“学史爱党,铸史荣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五)。机关的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朱丽明主持。

      大家一同观看短片《李大钊:伟大的先驱,永恒的初心》和《“隐蔽”的父亲》。《李大钊:伟大的先驱,永恒的初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探索传播马克思主义、被捕入狱惨遭反动军阀杀害的故事,让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先驱深邃宏阔的思想和坚贞不屈的气概。《“隐蔽”的父亲》讲述了“红色间谍”熊向晖潜伏国民党,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为共产党输送情报的故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地下工作的惊心动魄。

      本次活动中,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微党课报告。

      朱丽明老师作题为《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微党课,回顾改革开放的五个历史阶段,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取得成就的“密码”。通过动态演示1978年以来全球GDP排名,直观展现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崛起的全过程。朱丽明总结到,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定的人民立场、科学的思想指引、正确的改革方法是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密码。

      翟淑娟老师作题为《塞罕坝精神》微党课,讲述了塞罕坝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用三代人的青春和汗水,营造万顷林海的感人事迹。翟淑娟介绍了塞罕坝的前世今生,让大家更加理解这片人工林的重大意义和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评价塞罕坝建设者的事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本次活动还通报了“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传达上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部署,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做好工作安排。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