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

      7月21日,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于哲峰主持。

      会上首先对近期党史学习任务进行了通报,宣贯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份通知,强调在学习过程中特别强调通过对党史的深入交流学习,各位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于哲峰为大家做了“学史力行,敢于胜利”的主题党课。于哲峰结合自己在航空航天学院十余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空天院发展中“致远一号的攻坚克难”、“结构实验室的建设”及“大型民机工程带来的两次发展机遇”三个奋斗故事。大家在听取党课的过程中充分体会到了学院发展的艰辛历程,汲取了经验,增强了使命感和荣誉感。

      党课结束后,进行了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支部党员李伟鹏从“研究生面试”、“基本技能培训”、“课题布置”、“阅读文献”及“交流与讨论”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指导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积累的科研资料,各位党员也对自身遇到的问题及积累的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经过这样的交流大家感觉受益匪浅,很好地促进了指导研究生工作能力的提升。

      在活动结束后,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1921》,影片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观影党员被先辈们矢志不渝为理想奋斗、为真理献身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和触动,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决心和担当,同时也倍感自身责任重大,决心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