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C919大飞机项目推进与协调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8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1至23日,晴空万里,骄阳似火。上海交通大学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风景如画的浙江嘉兴中国商飞客户服务训练基地,共同举办了一场C919大飞机研制项目推进与协调会,推进今年新签在研的5个C919飞机适航验证项目的顺利进展、并对双方关心的若干专题进行研讨。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胡祎乐老师主持,中国商飞周良道副总设计师就双方多年来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认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我们的合作已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为C919大飞机的成功试飞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为CR929宽体客机的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每个项目的负责人和商飞专家,就在研项目有关复合材料与金属混合连接结构技术、增材制造技术、试验前的试验态模拟及低温试验下应变片测量精度等专业问题,在试验实施方案、技术路线、目前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还举办了专题研讨,对“近场动力学方法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超弹性形状记忆合金的本构建模与结构仿真”、 “复合材料结构工艺等同性验证方法研究”、增材制造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等热门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商飞方面相关专家也介绍了目前国际先进技术需求,双方增进了解,为今后对接合作进一步奠定基础,并提议今后应经常举办相关的专题讨论。出席此次会议的双方代表共有23人。

      自2008年大飞机项目上马以来,中国商飞与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展开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到目前为止,上海交大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共承担了ARJ21、C919大飞机和CR929宽体客机相关项目44项,合同金额4000余万元。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