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1年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线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4日至16日,2021年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erospace Syste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ASSE 2021)在线成功召开。该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多伦多大学每年轮值举办,如今已举办第五届。本届会议由莫斯科航空学院承办。会议以“创新的空天理念与技术”(Innovative Concept and Technology in Aerospace)为主题,共发表4个主旨报告,12个特邀报告和82个一般口头报告。大会共7个分会,内容涵盖了航空航天系统的主要研究方向。

      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Mikhail Pogosyan致欢迎辞。Pogosyan校长说,希望今年的会议能够支持航空航天技术研发领域的积极变化,就相关问题进行有意义的讨论,并吸纳广大科研人员和专业人士的新想法,以建立富有成果的国际合作。本次会议共收稿件110篇,海外投稿占比47.3%,企业和科研单位投稿占比20.9%。经过评审,88篇文章作者脱颖而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民用航空技术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中国商飞上飞院、中国商飞北飞院、中国商飞飞行试验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俄罗斯中央流体研究院、俄罗斯国家航空系统研究院、俄罗斯科学院系统编程研究所、俄罗斯航空发动机中央研究所、俄罗斯萨罗夫工程中心、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等单位的82名学者在大会中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众多海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科前沿报告,包括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Yurii Ravikovich、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莫斯科航空学院高端科技部主任Dmitry Strelets、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Christopher Damaren和多伦多大学Hugh Liu、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Ping Lu、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George Zhu、美国普渡大学Tom Shih、俄罗斯科学院院士Sergey Chernyshev、俄罗斯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所长Vladimir Makarov、莫斯科航空学院IT中心理科硕士项目负责人Sergei Strijhak、莫斯科航空学院航空系主任Aleksandr Efremov、俄罗斯中央流体研究院高级飞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主任Alexander Shanygin等。除在会议中发表报告,他们还作为专家参与会议筹备和审稿,并在大会举办三天期间观摩一般口头报告。在分会场主席的主持和引导下,百余位专家学者借本次大会契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致大会闭幕辞。他衷心感谢特邀嘉宾和文章作者提供高质量的学术分享,并表示,ICASSE会议已成为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和多伦多大学之间的紧密联系纽带,并成为全球范围内建立友谊和合作的开放平台。同时,他鼓励大家参加第六届的ICASSE会议,期待能够在美丽的多伦多著名的加勒比嘉年华季与大家见面。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