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逐梦空天 相聚云端 | 航空航天学院2022暑期优才夏令营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

      洋溢的青春,灿烂的笑容,这是一张特殊的“云端合影”。 2021年7月7日,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怀着共同的梦想,相聚在航空航天学院的云端,参加2022线上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

      同学们虽然没有来到交大校园,但是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线上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充分了解了学院各专业方向及各特色项目,还聆听到了专家讲座和来自业内重要企业的声音。

      学院副院长战兴群,各系、中心主任负责人均在学院主会场参加了开营仪式,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老师、莫斯科航空学院国际化办Anna Katkina、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李彬恺先生、中国航发商发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陈宇先生,在云端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看点一:欢迎仪式

      夏令营伊始,战兴群教授对所有参加本次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表示虽然同学们没有实地来到美丽的交大校园,但希望同学们通过线上介绍,了解交大和航空航天学院,了解我们共同的梦想与成长的历程,最终能够成为我们奋斗路上的一股坚定力量。

看点二:学院专业方向权威解读

      学院飞设系、信控系、推进系、临近空间研究中心负责人,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产品生命周期与管理方向、复合材料方向、航天方向、发动机方向的负责人汇聚一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个方向的科研情况与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对学院能够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看点三:直博生政策及多伦多项目介绍

      航空航天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对博士生的选拔和培养非常重视,战兴群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直博生政策、直博生致远荣誉计划。国际化办公室的高杉老师介绍了交大--多伦多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及联培博士项目的招生条件,申请方法和签证办理等事宜。

看点四:追本溯源,不忘初心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盛懿老师为同学们做了 “钱学森和交通大学”专题讲座。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史料镌刻着一段段难忘的史实,让同学们走近了我们共和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学森和学校曾经培养出的杰出人才,感受到老一辈航空航天人们的奋斗历程和精神价值。

看点五:连线莫斯科

      网络拉近了时空的距离,莫斯科航空学院国际化办Anna Katkina从莫斯科跟同学们相聚云端,为大家介绍了莫斯科航空学院的情况、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并展示了莫斯科浓郁的文化氛围。

看点六:商飞与商发讲座

      学院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李彬恺先生,以及中国航发商发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陈宇先生,请他们带领大家在云端参观了两大公司,让同学们走近这群为民族空天梦想奋斗的人,感受到这个行业蕴含的巨大潜力!

  

  

 

      今年航空航天学院的暑期优才夏令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的踊跃报名,参与8-9日面试的考生达114人。夏令营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相信这次特别的经历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跟我们一起逐梦空天,在明年9月与我们相聚空天院!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