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

      近日,第二届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方应邀参会并做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结合我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教学现状,深入交流与深刻研讨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和建设实践中的认识与思考,通过主题报告、现场展示与分组交流等形式,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旨在推进与提高广大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认识水平和建设能力,拓宽教学改革视野,着力推动广大高校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研究和建设。 

      陈方以《课程思政  协同育人——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为题,从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出发,阐述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在了解我国航空航天类人才培养的特征和规律的基础上,结合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内涵,构建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整体架构,形成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考核评价制度,编制完成了以本科为主的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形成了专业课教学与思政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自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取得一系列成果,刘洪教授主讲课程《航空航天概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上线展播,2021校级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基金结题优秀;学院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三全育人”示范单位,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三全育人”优秀案例等。后续我院将加快课程思政建设的步伐,培育出更多优质专业课程,培养更多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真正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构建我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