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空天情 报国心 | 航空航天学院组织“百人百架机”组装飞行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为迎接建党百年,活跃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培养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6月25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组织百名学生开展“百人百架机”航模组装飞行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本科生班主任、本科教学实验室老师以及学院思政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葛阳为本次活动致辞,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工程设计与实践,希望大家在动手操作中切身体会飞机制作的全过程,提升对学科的认知,培养对行业的热爱。本科教学实验室老师张晓辉向大家介绍了电容飞机的组装与优化,从材料、设计、精度和试飞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让飞机性能达到工程设计要求。

 

 

 

      同学们拿到航模套装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组装,精心制作属于自己的航模。

 

 

航模制作现场

 

 

 

      模型制作完毕后,大家纷纷赶往东区大草坪进行调试、试飞。同学们在草坪上摆出"100"的形状,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立志学好专业本领、勇攀科研高峰,全力以赴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本次"百人百架机"活动在放飞飞机模型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在校园内普及了航空知识,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团队合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空天强国的热血情怀,为鼓励创新的校园氛围做出了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