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建党百年 奋进空天 | 航空航天学院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航空航天学院百名师生齐聚空天大楼报告厅,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超燃MV唱响《新征程》

      师生共同演绎歌曲《新征程》,既是歌颂一百年来党的伟大历史功绩,也彰显交大空天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党的旗帜下,必将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开启全面建设航空航天强国新征程。

   

 

声入人心表白党

颂扬党的光辉历程,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学院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红歌赛活动,师生一起唱响经典旋律、重温红色记忆。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展现了空天师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在音乐美育中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寻访红色足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充分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沿着上海城市历史脉络,回望“红色历史”,聆听感人至深的“红色传奇”,打卡一个个“红色地标”。

   

  

 

强化理论武装

      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专题,进行理论学习,开展“一人一课”微党课活动。

   

 

  

 

“两优一先”受表彰

      6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伟大工程”示范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获颁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徐辉老师获颁优秀共产党员,赵沐阳老师、籍元同学获颁优秀党务工作者。

 

      航空航天事业是强国安邦的战略基石,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号召,航空航天事业不断取得骄人成就。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交大空天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