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爱党,铸史荣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四 )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

      6月18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学史爱党,铸史荣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四——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以理论学习加实地参观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丽明,以及机关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支部先组织了集中理论学习。第一党小组成员董汀为大家做《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的专题微党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奋斗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对于进一步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至关重要。

      随后,支部驱车来到位于南京西路的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走访学习,实地参观了“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作为党的诞生地以及中国革命的早期指挥中心,上海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的命运是近代中国历史的缩影,上海历史博物馆展出的大量珍贵文物和文献,都展现了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仔细阅览展陈的实物,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孕育、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化,并且串连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远古文化、江南文化和红色文化。展出的上海民众慰劳团向新四军敬献的锦旗,《故事新编》手稿、《毁灭》翻译手稿以及诗歌、杂文、书信等手稿,这些珍贵的实物史料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与百年前的革命先烈与峥嵘岁月进行“对话”。

      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在朱丽明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历程,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