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梦 报国心 ----第二届超轻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大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7日,在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超轻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周业超,薛异凡,王琰,尹羽菲,宁宸章,林心悦,尹硕和来自密歇根学院的邓逸尘等8位同学获得优胜奖,他们将代表交大参加第十三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机翼学生竞赛。

 

 

      上海交通大学的超轻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大赛,是由学生创新中心空天分中心举办的校内赛,旨在实践先进复合材料结构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提升参赛同学在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经验和能力。2021年的题目是设计一款碳纤维预浸料成型的机翼,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尽可能减轻其重量。

      竞赛期间,来自航空航天学院教学实验室的吕新颖老师,张晓晖老师和讲授复合材料相关课程的徐武老师,从设计到实践,全方位指导参赛同学完成设计作品。通过参赛,同学们不仅熟悉了SOLIDWORKS建模软件,了解了Abaqus等虚拟分析软件,同时实践了机翼设计方案,设计出了自己的实物作品。

      简短的颁奖仪式后,同学们又继续投入了紧张的校内赛作品改进工作中,继续备战7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比赛。相信在全国比赛中,同学们同样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