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国商飞-上海交大《民用飞机机体设计与验证》课程总结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

      中国商飞-上海交大《民用飞机机体设计与验证》课程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今年春季学期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正式开讲。经过一个学期师生共同投入和努力,终于圆满结束。为进一步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该门课程的建设质量,6月23日上午在航空航天学院A229举行了中国商飞--上海交大《民用飞机机体设计与验证》课程总结会。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总支记姚雪波、副所长陈保兴,上海交大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小丽,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院长战兴群、副书记葛阳,中国商飞讲师团及交大空天学院结构强度方向教师、上课学生出席了此次课程总结会。

 

 

   

 

      上飞院飞机结构强度所工程技术专业总师张鹏飞和航空航天学院教师徐武作为课程负责人进行了总结汇报。张鹏飞提到,从课程设计到正式开课历经了100天,从开课到结课也正好是100天,两个100天讲师团队圆满完成了课程设计和教学任务,授课中也在不断根据学生和学院的需求做出调整,增加了现场教学等环节,期待同学们有所收获,未来也能投身于国产民机事业。徐武对讲师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分享的行业经验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反馈了交大教师和学生对课程的评价,认为此次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学生代表分别就“外翼结构设计”、“机翼盒段内力分析”和“某型飞机垂尾前缘结构鸟撞有限元分析”三个主题展示了此次的课程设计作业。随后,与会人员就课程内容优化、科研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实践类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后续双方团队将进一步研讨,持续优化课程设计,交流讲课技巧、加强理论和技术的融合,力争把课程建设成精品课。

 

    

 

      姚雪波、张小丽、胡士强三位领导分别做出总结,对参与此次课程建设的相关人员表达感谢,将课程共建作为中国商飞-上海交大全方位合作的重要一环,在课程大纲优化、共同授课、共同出版教材、拓展科研立项渠道、培养学生空天情怀等方面加强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