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严水清同学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21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2021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于6月16日通过学校答辩评选当场揭晓,我院严水清同学的毕业论文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近年来,我院强化本科教育,实行全过程监控,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在今年的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执行过程中,学院严格依据专业认证标准对毕业设计过程实行考核和管理。学院终期答辩中,经学院教学委员会专家审核,推荐严水清同学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论文评选。在校级评选答辩中,学校组织各学科专家学者从论文研究意义、研究难度、工作量、创新点、研究成果以及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严水清顺利获评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在学院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严水清在本科期间先后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中国航天基金会-国强航天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第二届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中获得一等奖。

 

 

 

获评上海交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论文)信息

      学生姓名:严水清

      指导老师:周翔

      论文题目:基于折纸结构的蛇形机器人设计及驱动技术

      论文简介:蛇形机器人作为一种典型的仿生机器人,具有运动方式灵活、可适应各种复杂地形、结构紧凑、易于伪装、隐蔽性好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科技、民用、军事等领域。本文设计了一种基于Kresling折纸结构的仿生蛇形机器人。对机器人的整体结构,运动机制,所采用Kresling管构型,机械结构,控制系统进行了设计并完成了样机制作及性能测试。进一步设计了一可用于所设计机器人的形状记忆合金驱动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