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北斗探青甘——挑战之挑战”培训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挑战计划项目“北斗探青甘”,是在国际合作和交流处立项的校级国际社会实践项目。活动对外发布招募令后,收到全校范围内110名中外同学报名。为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加入团队,6月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挑战之挑战”培训选拔活动,旨在培养和观察学生的多维度能力,包括团队协作研究能力,跨学科协作能力,展示和传播学术成果的技能技巧。

 

 

      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航空宇航教学实验室吕新颖、张晓晖,学院教师杨溶,学工办主任汪璟琳,国际化办主管董汀和高杉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周志伟、毛雨荷主持。

      会议开始,战兴群教授向同学们致欢迎词。他对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参加本次选拔活动的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展望了“北斗探青甘”全球挑战计划的前景和丰富收获,并寄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展示自己的能力和风采。董汀老师介绍了“北斗探青甘”项目和本次活动的选拔规则。

 

 

 

      自我介绍环节后,同学们通过“自荐队长、队长反选”形成了5只队伍。每队围绕“北斗探青甘”项目主题,自行进行小组分工,协作完善赴青海甘肃的暑期调研计划。1小时候后进行小组展示汇报。

 

   

 

      接下来,5队分别用多样化形式(海报、投影)进行成果展示,以无人机地图测绘为核心,发挥各自特长和专业背景,对青海无人区地区(戈壁、雅丹地貌、火星小镇)以及敦煌的历史人文和地貌环境等展开设想。结合当地实际需求,以为当地社会问题的解决贡献交大智慧为主旨,制定调研计划,大大丰富本次活动。

 

 

      经过个人展示、小组交流观察和小组汇报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共有32学生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全球挑战计划项目“北斗探青甘”。接下来将进行培训、研讨和基础实验,队员们将于2020年暑期七月下旬赴青海、甘肃开展为期12天的调研和实践。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