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苏州市相城区党政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7日,苏州市相城区党政代表团党委书记、区长季晶和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等一行来访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史文博,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人文学院副书记张昆鹏,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科研办与系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副校长毛军发对相城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上海和苏州从“手握手”到“心连心”,正在全面开展深化对接合作。相城区是苏州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板块之一,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突出,形成了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上海交大以工科见长,一直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使命之一,当前和长三角很多地区开展了合作,和相城也有很多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已有的扎实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为相城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相城区党委书记兼区长季晶对上海交大一直以来为相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上海交大是以工科见长的著名高校,人才和科研资源集聚。相城区是专注大研发产业的年轻城区,集聚了一大批有科研优势的新经济产业相关企业。在被列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之后,相城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下一步,相城将在已有的坚实发展基础之上,继续积极与大院大所、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以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几年,相城有几个板块和上海交大在载体建设、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希望双方可以以点带面、以点促面,进一步密切对接,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相城将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载体和服务,支持上海交大在相城的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展开热烈交流,并结合各自职责和双方实际,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

       座谈会前,相城区党政代表团还分别参观了该校航空航天学院爆轰推进、数字试飞、微纳卫星、结构强度和电院光纤通信等科研实验室,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

文稿:科研基地办

图:科研基地办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