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赴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师生教学实践&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的带领下,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团队前往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发制造”)进行交流、参观及招生宣讲等活动。

 

 

       师生教学实践交流会在商发制造1220会议室举行,共有40余名双方人员参加。商发制造总经理张渝介绍了商发制造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部门主管详述了各部门的职能与工作内容,装配部门负责人讲解了航空商用发动机的装配、试车和先进技术。

       我院科研管理办王禹从学院历史沿革、科研发展、教学工作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胡士强书记与张渝总经理就双方已有合作内容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对未来潜在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为后续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商发制造1101报告厅举行,共有80余名商发制造意向考生报名参加。宣讲会分为宣传片播放、领导致辞、校院介绍、非全日制研究生项目介绍和互动答疑五个环节。

 

 

       胡士强书记进行宣讲会致辞,指出要充分利用我院和商发制造的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在科研、技术、人才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关系,针对考生职业规划、学习生涯与未来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期待未来可以在航空航天学院见到大家。

 

 

       我院党政办朱丽明主任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社会贡献、科研成果、辉煌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院的领导团队、组织架构、一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科研专项、人才培养体系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教学办孙嘉择详述了我院MEM项目能力模型、教学内容、培养体系以及“空天领袖计划”,从入学引导、课程实践、论文培养及校友增值四个方面解读了MEM项目的培养优势,对报考条件和初、复试等相关要点进行了重点说明。教学办李新耐心细致的对现场提问进行解答,宣讲会全程气氛活跃,考生参与度高,体现了大家继续深造的强烈意愿。

 

 

       两场交流会后,我院全体师生在商发制造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商用航空发动机装配和试车厂房,感受了先进的装配技术与智能制造的魅力。

       本次师生教学实践和招生宣讲活动吸引了商发制造的优秀人才来我院继续深造,让同学们对商发制造有了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了中国在航空商用发动机领域取得的成绩与未来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既达到了增进双方互动的目的,也获得了校企共赢的结果,为我院和商发制造搭建了人才互惠和科研合作的优质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