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空天学子在全国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研讨会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5月29-30日,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第二届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交流方式进行。我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有三个毕业论文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

 

 

 

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论文题目

获奖等级

1

严水清

周翔

基于折纸结构的蛇形机器人设计及驱动技术;

一等奖

2

郑标颉

滕金芳

考虑高速轮毂泄漏影响的悬臂静子叶栅间隙设计

二等奖

3

浦丁成

黄健哲

倾转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动力学分析与控制实现

优秀奖

 

       毕业设计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最后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对学生专业能力与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将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研讨作为航空航天类专业实验实践教育教学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举办一次。2021年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3所高校210个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参与交流。

       空天学子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有赖于老师们的悉心专业指导,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在获得大赛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征集遴选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毕设指导教师从论文进度、评审、答辩等多面抓,助力毕设工作的推进;同时学院为参赛学生组织了赛前集中答辩演练活动,为正式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赛前模拟演练现场

 

       希望空天院的同学们再接再厉,期待下一届毕设作品继往开来,摘得又一胜利的桂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