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扬帆起航,逐梦空天!航空航天学院举办暑期优才夏令营在线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次数:-

       为使更多考生了解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研究生培养条件,了解学院夏令营招生政策和选拔要求,6月3日上午,我院举办了暑期优才夏令营在线招生咨询会。

 

 

      在线招生咨询会设1个主会场,按照招生方向和项目特色设8个分会场。三段宣讲视频拉开了主会场的序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约14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主会场直播现场,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围绕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组织机构、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国际化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展示了学院雄厚的师资队伍,浓厚的学术氛围,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优质的人才培养条件,并鼓励大家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投身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建设。

      学院副院长战兴群向大家介绍了夏令营“优秀生源”激励政策和“优秀营员”优惠政策,直博生政策,“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以及博士生国际联培项目,他提到上海交大历来注重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空天院拥有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欢迎有志于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研究的同学们积极报考交大空天院。始于2017年,上海交大启动了“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他鼓励品学兼优且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同学积极报名直博生或“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近年来,上海交大大力推进联授博士/双博士项目,设立国际联培专项,战兴群还介绍了我院与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以及其他与我校签约开展博士联培的高水平大学,他鼓励优秀学生申报国际联培直博生。

      党政办主任朱丽明从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发展改革目标,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大--中国商飞大飞机硕士研究生项目”,以及我校与中国商飞开展联合培养的发展历程。朱丽明介绍到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通过讲述筑梦ARJ21、圆梦C919、逐梦CR929,让同学了解到大飞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商飞的企业使命就是“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最后,朱丽明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商飞班的招生规模,培养方向特色,展示了交大—商飞班的学习和实习实践情况。

      莫航项目负责人宋文滨围绕合作背景、培养模式、招生计划、课程体系、学习生活、学生就业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大-莫斯科航空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本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设计实践能力、具有俄语沟通能力和了解俄罗斯文化、熟悉中俄航空工业设计生产流程的紧缺人才;利用莫航实验室资源,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发挥莫航工程教育优势,培养学生新工科思维,他表示欢迎热爱航空航天相关研究且有志于在该行业发展的同学报考。

 

   

 

  

 

  

 

  

 

       在主会场了解完学院整体情况后,同学们根据各自的专业兴趣前往飞设、信控、推进、临近空间、以及莫航班复合材料、PLM、航天、发动机和飞机机载系统的分会场。在各个分会场,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并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各自方向的整体情况,包括师资力量、研究基础和成果、学生学习与科研情况、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方向等。在学生展示环节,线上同学积极参与,介绍自己的教育背景、课业成绩、科研成果、研究兴趣等方面,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参加到夏令营中,未来可以进入交大空天院深造。最后,与会教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