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学史可以明鉴,对广大党员而言,党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5月28日,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于哲峰主持。

 

 

      于哲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该方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对教师党员提出了学习任务、学习方法和学习目标,号召支部党员从党史资料学习、党史集中学习讨论及专题党课学习三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并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针对本次“学史明理”的主题,本次会议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出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史,分发了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简史》,介绍了多种党史学习渠道。然后,参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应统一认识这三个问题,并着重思考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问题,以及现实工作方法的改进问题。随后,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交流了研究生指导问题,并安排了会后的活动计划。

 

 

 

 

      本次活动中还为2020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活动优秀党员颁发了证书,同时也对本年度1月到4月“学习强国”积分前五名及第一季度月积分连续超过1000分的党员同志颁发了奖励,激励各位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讨论活动,使支部党员认识到要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不断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为专业的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