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次数:-

      为了让各位学生及家长了解和熟悉我院的历史、办学特色、专业、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我院于5月15日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视频短片展播、在线直播宣讲、自由参观、现场咨询等几个方面。

本次开放日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将学院介绍、院长访谈、航空宇航教学实验室探秘进行了展播,通过云端,带领学生家长从多角度、全方位领略航空航天学院的独特风采和无限魅力。

      邀请我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来到直播间,就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吴院长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在中国的航空航天教育史上是最早办航空航天学科的,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从航空门成立以来,国内一大批的航空航天总师都是由交大培养出来的,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从2008年正式成立,在当前国际国内的开放形势下正在意气风发赶超世界先进。欢迎有志于空天情怀,有志于空天报国,有志于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研究的同学们积极加入我们的行列,我们共同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为人类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直播间内,教学副院长陈方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即时互动,就学院的入学要求、课程体系、学业问题以及未来的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全方位为学生、家长进行指引和解答。

 

(在线直播现场)

      期间,学院大楼、教学实验室等均对外开放参观,让家长及学生全方位、零距离地感受学院。

 

   

(学院现场咨询)

 

(实验室参观)

      校园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有效地增进了考生及家长对我院办学历史、专业的全面了解,与此同时,校园开放日活动也为学院与社会沟通、交流搭起了有效的桥梁。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简介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作为上海交通大学重点专业,2002年开始本科招生。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家国情怀、扎实专业基础、浓厚行业兴趣、崇高学术追求的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行业精准培养和输送人才。实施通才教育,通过空气动力学、信息控制、动力推进、材料结构、系统设计五大类专业课程学习,使学生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飞行器系统研发、控制、运行与管理等专门知识。

      依托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合作项目,学院联合莫斯科航空学院、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等高校与企业,成立中俄联合研究院。开展双学士学位航空航天工程(莫航国际班)人才培养项目,积极探索“联合招生、共同编班,联合指导、双授学位”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自2018年起,单列招收国际班双学士学位本科生。

      近年来,学院参照ABET专业认证标准持续进行专业建设,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我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进一步的提升。

 

 

意气风发最少年

欢迎各位考生加入航空航天学院

我们在这里等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