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与苏州市吴中区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签约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4月26日,苏州市举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会上,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组建航空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民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

 

 

        苏州市立足长三角具有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天然优势,尤其在先进制造等领域具有强势产业布局,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决心巨大。吴中区目前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电子设备及元器件制造方面,集聚了一批航空航天领域专精特新企业。未来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布局吴淞江科技产业园、澄湖航空飞行基地、高端装备产业园,完善航空航天领域试验验证、检验检测等基础服务体系,打造长三角区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航空航天研发和服务输出地。

 

 

        学院与吴中区合作共建大飞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苏州),是基于吴中区区位和人才优势,整合学院与中国商飞、航发商发、航空工业等央企优势合作资源,打造国家级高端智库平台,引领和服务于苏州、长三角及国家航空产业发展。建立民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直接服务于中国商飞在民机设计、制造、运营及产品全寿命周期管理,以及数据增值服务等需求,同时为吴中、苏州市各航空航天制造类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最前沿的技术支持和数字服务能力。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