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信控系党支部与航天八院509所利正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信控系党支部和航天八院509所的下属公司上海利正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509所党委书记党建成,利正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胜,空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信控系支部书记陆蓓,以及两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

 

 

   

 

      刘胜带领参观航天八院与上海闵行区共建的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园区展厅。“双创”园区致力于推动我国的商业航天产业,打造从设计、制造、测控运控到数据应用的全产业链建设,推进航天资源开放共享。

 

 

      参观结束后,两单位进行座谈,围绕本次支部共建的主题“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展开了热烈讨论。4月24日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值此之际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很有意义。从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今天的探月、探火、空间站建设等任务,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史。参会的交大教师与利正公司的技术骨干都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航天人的崇高精神,期待在科技创新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攻关,并进一步就图像理解、数据融合、星群组网控制等前沿领域的研究进行交流。胡士强和党建成分别讲话,就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党建共建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布局进行交互。

 

  

 

      509所党建成书记向航空航天学院赠送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模型,胡士强书记回赠了交大纪念礼品。

      上海利正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隶属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公司主要从事商业卫星制造及卫星应用服务,现已形成集系统论证、卫星设计、整星AIT、产品研制、运行管控、应用系统、数据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商业卫星服务体系。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