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山大学签订“天琴计划”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山大学在上海签署“天琴计划”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与中山大学天文与物理学院院长涂良成代表各自学校进行签约,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和中山大学校长罗俊院士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将充分整合力量,共同推进天琴计划,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在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人员互聘、项目申报、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面向引力波研究发展前沿,围绕引力波探测研究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技术,全面提升我国引力波探测研究的创新能力。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院士表示,“天琴计划”瞄准的是基础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通过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培养创新科技人才分步实施科学计划。上海交大在航空航天领域有着深厚而扎实的积淀,两校联手将掀开双方合作推进天琴计划的新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表示,交大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原创的空间引力波探测方案当中,希望未来两个学校加强合作,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在空间引力波探测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