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聚焦空天产业,深入交流合作​——苏州市吴中区政府访问上交大航空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3日,苏州市吴中区李朝阳区长带领区政府办、科技局和工信局等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肖刚陪同李区长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校史展,观摩了交大的发展历史脉络、校友名人、教学成果和科研成就等情况。双方在学院围绕苏州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优势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肖刚、飞行器设计系主任张博、科研基地办主任龚德仁,特聘教授王国庆、研究员钟金国等出席,并邀请了中国商飞吴双研究员等专家参加。

 

 

 

      吴树范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吴中区来访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与吴中区增强校地合作。龚德仁主任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肖刚副院长做了《我国航空产业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钟金国研究员做了《苏州市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报告。

 

'

 

      吴树范常务副院长表示航空航天学院拥有完善的空天科学技术基础和人才培养优势,与苏州市吴中区和中国商飞具备成熟的合作基础。李朝阳区长表示吴中区已经具有较为完善的制造业基础和智能制造产业优势,一些专精特新企业在航空航天领域装备制造崭露头角,未来将依据《苏州市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对接学院和中国商飞的科研攻关与配套生产,实现产业化落地合作。

      此次访问,促进了双方的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明确了发展的目标,推动了双方的产学研用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