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国长城学会和中国航天基金会领导来访航空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8日上午,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王程分别率队来访航空航天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党委副书记葛阳、副院长陈方接待来访人员。

 

 

      交流会伊始,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代表学院对两家单位来访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与两家单位在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等多方面有合作的机会;随后,副院长陈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情况,期望能够在成果转化、技术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党委副书记葛阳向中国航天基金会汇报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国强航天奖学金”的项目设立和奖学金评审的基本情况,对航天基金会在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表示感谢,也期望能够在科普基地等方面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加强。

       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介绍了中国长城学会的历史背景、发展情况,就无人机、仿真等技术在长城城墙修复、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应用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并提出在军机、航天器等模型捐赠、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可加强合作。

      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王程详细介绍了航天基金会的发展、基金来源、对外捐赠、基金使用、与高校和航天单位的合作情况等,期望与学院能够在航天科普教育、提高全民航天意识、促进航天事业发展各方面有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据悉,中国长城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唯一一家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光大长城精神、研究、宣传、保护长城为主旨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隶属于国家文物局。中国航天基金会是经国家航天主管部门授权,在我国航天领域对外募捐、接受捐赠、赞助的唯一合法组织,宗旨是为中国航天事业服务,助力航天,造福人民。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