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2020-2021-2学期本科生中期退课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期退课时间

中期退课时间为:2021419日(第九周周一)900-2021423日(第九周周五)1700

二、中期退课流程

学生自主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s://i.sjtu.edu.cn/,在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中期退课,点击报名申请按钮,选中一门需要中期退课的课程,在规定退课时间内提交即可。

如果需要修改已提交退课的课程,请先点击退报,再重新点击需要退选的课程,在规定退课时间内提交即可。

三、 注意事项

1.中期退课只允许退一门课程,春秋学期第十周及之前结束的课程和已提交成绩的课程不允许退课。

2.中期退课成绩单上该课程成绩栏记载为Wwithdrawal)。W不参与GPA计算。

3.大四学生退课请慎重,务必先咨询院系教务老师确认退课不影响毕业,否则如果由于退课导致肄业(因无法办理延期),责任自负。

4.本学期只选一门课的学生不允许中期退课,否则按学生手册规定,学期报到注册后,无正当理由不选修课程,应当办理休学。

5.中期退课提交后,请务必返回查看课表是否中期退课成功。

6.凡成功提交中期退课申请均为有效,并如实在成绩单记录。

7.二专、辅修及重修等单独缴费的课程,即使中期退课成功,仍需缴费,欠费情况纳入离校系统。

8.请仔细阅读附件《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并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中期退课。

9.如发现课表异常或其他疑问请及时和教务处相关老师联系,请致电021-34206403-162 李老师。

教 务 处

Ο二一年四月十二日

附: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

为配合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改革,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自主性学习,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实现卓越教学,特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所有全日制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致远学院及留学生除学校有相应的特别规定外,参照本规定执行。

二、退课时间

退课时间为春秋学期中期,截止至第九周。在该期间内学生在教学信息服务网上自主申请退课,中期退课系统关闭后不再受理退课申请。

三、退课门数

春秋学期退课系统开放期间允许最多退一门课程。

四、退课限制

春秋学期第十周及之前结束的课程和已提交成绩的课程不允许退课,已经申请过一次中期退课的课程不允许再次退课。

五、退课流程

学生自主在教学信息服务网上申请,无需审核,申请成功即退课。

六、已退课程再次修读注意事项

已退课程如需再次修读,只能在其他学期重新选课再次修读,且不允许冲突选课,同时不允许再次中期退课;有先修课要求的课程会因中期退课而导致后续课程无法正常修读,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因此请务必慎重退课。

七、退课课程成绩记载

学生中期退课后,成绩单上该课程成绩栏记载为Wwithdrawal)。W不参与GPA计算。

八、退课费用

中期退课不收取费用。

九、其他

本办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试行,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正式施行,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