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第十期人才培养工作坊:2018级莫航国际班学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理念,针对学生可能存在的学业问题进行有预见性、过程性的干预,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顺利完成学业,4月1日,学院在一楼咖啡厅举办人才培养工作坊第十期——2018级莫航班学业促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学副院长陈方、党委副书记葛阳、中俄联合研究院副院长、2018级莫航班班主任宋文滨、教学办、学工办、国际办老师以及2018级莫航班全体学生。会议由陈方主持。

 

 

       会上,陈方首先对2018级莫航国际班目前的学业情况进行了说明。受疫情影响,学生需要以在线学习的方式完成学业,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学习上的便利,学院申请了固定教室,鼓励学生在班上建立互助学习小组,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互相监督,不断进步。也希望优秀学生可以发挥榜样带动作用,让大家形成见贤思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形成一个战斗集体。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学院按照专业方向配备了三名学业导师,陈方通报了2018级学业导师人选及其工作职责,希望每位学业导师负责好各自方向学生的学业帮扶并做好记录,定期组织开展“面对面”的学业咨询,了解、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在学业问题诊断、帮扶方案制定、学习状态监督、学习效果反馈等环节上,加强与班主任、学工办、教务办、国际办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学业帮扶合力。

 

学业导师

 

     陈方还通报了学院为每个方向学生配备的助教人选以及工作职责,要求助教定期汇总课程课堂出勤情况,了解在线课程平台运行情况、在线学习情况,搜集相关问题并及时反馈;完成课程期中期末调研统计;与学院学业导师对接,进行课程的答疑解惑。

 

助教

 

       学业导师均表示,本着对学生负责、以学生为本的精神,一定努力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努力学习。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目前学业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虽然每个同学学业问题产生的原因不尽相同,但是今后一定都能找到短板、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宋文滨老师希望同学们及时反馈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利用莫航教育资源的强项,针对弱项自己查找资料不断弥补。

 

 

       葛阳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影响下的在线教学,在大学期间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希望学有余力的学生多参与科创;希望学业导师多发挥引导作用,参与课堂听课,实际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希望助教多多关心学弟学妹,一起努力,确保莫航班的学生学有所成。

 

 

       此次学业促进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助教对学生学业的指导作用,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提高自我管理及自主学习能力,为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