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花香满院,院满香花” | 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一年一度的“三.八”女神节又到来了,为了丰富女教工的业余生活,提高女教工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满足女教工们学习插花的愿望。3月8日,航空航天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工开展了“花香满院,院满香花”女神节插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书记葛阳、工会主席张迎春也参加了本次活动,胡士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女教职工表示慰问并讲话。

 

 

 

      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师为大家授课。花艺老师向女教工们介绍了各类花材的特点和花语寓意,对鲜花养护技巧、插花的基本方法、花型设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理论知识现场演示插花技巧。随后,各位“女神”们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插花讲究层次和花色搭配,有的“女神”无师自通,看着老师的示范,结合自己的喜好就能很快呈现出较好的作品。有的“女神”第一次接触这项活动,难免紧张,不敢大刀阔斧地创作,做一步问一步。大家互相之间交流、赞赏、鼓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件件姿态优美、清新淡雅的插花作品在女教工们手中诞生。活动尾声,“女神”们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合影留念,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到工作岗位中去。

 

    

 

    

 

      通过本次插花活动,女教工们对插花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获了一份有意义的礼物。同时增添了生活的乐趣,找到了另一种在业余生活中纾解压力的途径,提升幸福感,本次“花香满院,院满香花”女神节插花活动圆满成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