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航空航天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7 

 

一、航空航天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内最早开设航空专业的大学,具有良好的航空航天传统,培养了一大批航空航天优秀人才。航空航天学院设有飞行器设计系、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航空宇航推进系、航空宇航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临近空间研究中心和吴镇远空气动力学中心,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飞行器设计”入选首批国防特色学科。学院以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为核心,在相关优势学科的支撑下,形成了系统工程、总体气动、结构强度、航电控制、动力推进等多个特色方向。

    学院致力于为航空航天事业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志存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务实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近年来,学院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承担着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学院同行业内多个科研单位、企业,以及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组建了多个联合实验室和产学研基地。

    学院本着“开放、平等、合作、共享”的理念,与国外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教育、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格局。借鉴国际通行的航空航天高等教育模式,学院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硕贯通联合培养等合作,开发多种特色项目。依托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合作项目,学院联合莫斯科航空学院、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等高校与企业,成立中俄联合研究院,开展双学士学位、双硕士学位等人才培养项目。

    目前,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接收硕士研究生统考生校内调剂申请”。

 

二、调剂招生专业

学位类别

全日制专业学位

专业

085500机械

 

三、调剂报名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所报学科(专业)/或类别所规定的复试分数线标准;(详见上海交大研究生招生网);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对于本科所学专业为“航宇、力学、机械、动力、材料”等以及相近学科(专业)的考生优先调剂复试;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英语水平:参与调剂学生原则上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需高于440分(含)或相应英语水平(托福95分,雅思6.5分)。

 

四、学费

    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

 

五、调剂招生流程

    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填写“2021年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及“2021年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信息登记表”(详见附件),两份表格(调剂表申请表签名处需手签,扫描件)填好后发送至sjtu413@163.com邮箱,邮件统一命名为:2021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硕士调剂报名+姓名,3月22日(周一)上午11点前报名截止。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报名,教育部调剂系统不通过者录取无效。

 

    建议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畅通,以便能够及时接收到有关调剂复试资格及安排等相关通知。

 

    咨询电话: 021-34206631,E-mail:sjtu413@163.com;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A212办公室

 

附件一:2021年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附件二:2021年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信息登记表

 

 

 

航空航天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