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中学学生来空天院感受空气动力学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上海中学选修中学课程《空气动力学简介》的25位同学,在航空航天学院新落成的教学实验室,以探索实验的形式完成了最后一次课程。教学实验室的吕新颖老师和张晓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风洞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式,课堂上,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探索尝试,带队老师也亲自上手体验风洞实验的魅力!将课程上学到的理论知识通过探索实验的形式观察记录,切身感受了空气动力学的“秘密”。

 

 

      在实验过程中,同学们尝试不同攻角条件下的压力分布情况,实验室为同学们提前准备了干冰,使实验效果更加凸显出来,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

 

 

      在讨论环节,毕业于上海中学我院2017级学生王润绮也来到实验室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

      实验时间大概1.5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空气动力学简介》是我院为上海中学学生量身定制,将大学英文版《空气动力学》课程降维浓缩,重新编排讲授。在编写《空气动力学简介》课程的教学大纲过程中,余文胜老师带领教学团队与上海中学的老师反复迭代、线上线下讨论交流、请中学生试听等多环节优化设计,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课程的精髓和涵盖的知识点有机结合起来。

 

 

      课程一经推出,就受到优秀中学生的热烈欢迎,余老师把知识点进行模块化划分,用中学生能够理解的语言和方式进行讲授,获得了上中师生的一致好评,

 

课程结束后余老师在为学生答疑解惑

 

      同时,课程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安排了两次与理论知识相呼应的实验课程,使同学们全方位立体感受航空航天带来的震撼和体验。

      中学生版的《空气动力学简介》课程将在2021年继续开设,后续会继续根据教学反馈更新和改进教学内容,出版《空气动力学简介》教材和线上公开课,通过空气动力学优美的公式和有趣的实验,培养学生对航空航天专业的兴趣,投身祖国空天事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