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行业前沿与工程管理高端讲座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0日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第三期“行业前沿及工程管理高端讲座”,演讲嘉宾邀请到昂际航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元中和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特聘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吴树范教授。本期讲座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张元中以Leading Transformation—10 Timeless Truth为题,结合多年来的管理经验,从吸引与留住人才(Attract & Retain Talent)、人才培养(Talent Development)、绩效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高效团队(High Performance Team)、决策(Decision Making)、组织再设计(Organization Redesign)、降低日常管理费用(Overhead Cost Reduction)、企业文化(Culture)、转型与改变(Transformational Changes)、领导层转型(Leadership Transition)十个角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二十几年的管理经验,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使同学们了解了GE和昂际的管理理念并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拼搏奋进,把握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机遇。

      吴树范教授为同学们带来“新基建-低轨卫星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及其关键技术”的行业前沿讲座,从低轨宽带互联网卫星系统的发展需求与必要性、发展历程、系统构成、应用前景以及对未来系统建设的思考建议着手,分别从需求层、研发制造层、空间部署层、运控层以及应用层几个方面,较系统地介绍低轨宽带互联网卫星系统,最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我校与中国卫星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以航天通信重大任务为纽带、组织跨学科协同发展、共创一流的合作前景,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学术前沿的盛宴。

      同学们深受两位演讲嘉宾的启迪,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问题和想法,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教学管理办公室|供稿、照片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