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民用飞机空地一体化试飞验证平台”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持承担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之‘工业强基’项目”的“民用飞机空地一体化试飞验证平台”验收评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来自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狮尾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项目合作单位暨用户单位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副总工程师、试飞工程部部长米毅、科信部党支部书记李林等共9人也参加本次验收会议,上海交大课题负责人肖刚教授及各专题负责人陈方研究员、陆蓓教授等共17人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会上,副总工程师、试飞工程部部长米毅回顾了试飞中心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历史,并对项目整体背景进行了说明,肖刚教授就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总汇报,陆蓓教授等各专题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分报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审查了项目验收文档、资料以及软硬件的交付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验证平台的应用前景、研究队伍创新能力、经费使用情况等做出了全面评价。“民用飞机空地一体化试飞验证平台”在实施的两年多时间里,上海交大从飞控、操稳、发动机、气动、航电等学科方向出发,选取了PIO、APU、性能操稳、发动机、结冰、侧风、TAWS等7个典型试飞科目开展研究。截至2020年12月,已完成“C919飞机PIO空地对比监控技术研究”等10项专题研究内容,全部交付物功能和技术指标满足要求。项目研究成果可用于提高试飞安全性、试飞质量、试飞效率,降低试飞成本。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的总报告、各专题分报告后,认真审核了项目验收文档及资料,同意上海交通大学承担的“民用飞机空地一体化试飞验证平台”通过验收。

 

 

      “民用飞机空地一体化试飞验证平台”项目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的“上海市民机试飞工程中心”完成的第一个重大研究课题,为双方后续的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