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项目获"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近日,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卫星技术中心团队王晓亮老师申报项目《基于微小卫星平台的多功能北斗B1C/B2a信号掩星观测接收机技术研究》获“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立项。此次获立项的共有5项,来自5个国际科研合作团队,包括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阿根廷等7个国家的13个“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高校。

获资助的13个联盟成员高校代表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Belt & Road Aerospace Innovation Alliance (BRAIA) Joint Research Seed Fund Projects)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发起并支持的多边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上海交通大学联合联盟内成员——西北工业大学、巴基斯坦空间技术研究院积极申报,开启实质性国际科研合作,为今后共建国际科研合作基地,申报政府间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上海交大、西工大、巴基斯坦空间技术研究院三方代表项目答辩

 

      上海交大方项目负责人王晓亮长期从事北斗及GNSS信号空间应用,以及星间精密测距与处理技术研究。本次合作将依托项目支持,深入开展基于北斗三号B1C/B2a新型体制信号的空间掩星观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适用于微小卫星平台的掩星观测接收机平台,同时具有可重构功能,适应多种GNSS应用场景需求。

北斗掩星观测原理(摘自相关文献)

 

图文:董汀、王晓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