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贯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宣传解读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11月26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战兴群教授带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同时就学院近期正在进行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自查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等方面工作与学院导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交流会由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丽明主持。

   

      战兴群首先为大家介绍教育部制订印发《准则》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在研究生导师队伍日益壮大、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下,规范研究生导师的行为是迫切且必然的;接着他详细解读了八条准则、强调十个“不得”行为,提出《准则》是对导师指导行为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基本规范,八方面内容既坚持正面积极引导、又划定基本底线,既着眼宏观总体要求、又重视具体规定,既坚决维护基本权利、又严格强调履职尽责。随后他介绍了11月初开始持续至年底,学院配合教育部和学校对近五年授予学位的博士和硕士论文逐篇复核的进展情况,强调了导师复核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性。最后,他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措施和新出台的相关管理细则。

供稿|教学管理办公室

照片|教学管理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