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课程思政”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11月26日中午我院组织本科课程任课教师在线观看了直播课《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主讲课程思政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指出课程思政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一直思考的重要命题。课程不仅承载着知识本身,同时也是价值观、科学素养以及伦理道德的载体。他从教育、课程、教学等几个层面,讲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内涵元素与实践路径,对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拓宽教学改革视野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

      随后,陈方副院长汇报了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及推进工作。陈方讲到航空航天类专业可以有机统一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从不同角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让专业课程更具有育人价值,具有天然的课程思政优势。他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以及优秀名师、示范案例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进展。并且根据专业特点与立德树人目标,提出课程思政元素的八类一级指标、若干二级指标及其内涵示例,为航空航天类一线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后教学办向全体任课教师发放了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课程思政论文汇编,进一步总结推广全国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成功案例的经验和做法。通过这次会议,将继续深化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规律的认识,持续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创新实践,充分发挥航空航天类专业特色的育人功能,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