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在这项重大赛事中,莫航班毕业生斩获全国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11月18日,教育部联合11个国家部委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莫斯科航空学院的“JetPack MAI”项目从 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季军。该项目由2020届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毕业生ILIA KONSTANTINOV担任领队。

ILIA KONSTANTINOV

      ILIA KONSTANTINOV介绍到,“JetPack MAI”团队包含5名成员,他本人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回到莫航,在上海交大-莫航教育项目管理团队中工作。团队中其他成员均为硕、博士生。他们设计了一种超轻型飞行器,航程约60公里。目标是证明民航不仅包括大型飞机,更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谈到想给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学弟学妹的寄语时,他说:“上海交大-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它让超越传统的工程教育成为可能。我在这个国际教育项目所获得的知识、技能和经历带给我样的想法。而从这个国际教育项目中获益的,将成为未来的道路上伴随我一生的财富。”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国家部委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吸引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力争做到“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打造了一场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盛会。

 

作者:毛雨荷、董汀

图片:ILIA KONSTANTINOV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