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工科平台分流新生院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1118日,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科平台分流新生见面会。副院长陈方,2020级新生班主任沈强、庹红娅,以及2020级常规班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思政老师许永健主持。

 

 

 

      2019级莫航班学生杨嘉业与大家进行了学业分享。从“合理规划时间”、“提高课堂效率”、“拓展知识面”、“适当做笔记”、“生活习惯”方面,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在座的同学:只要每天坚持努力就会收获很多,优秀其实是一种习惯。学生们认真听取学长的宝贵经验,不时将重点知识拍照记录。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心或感兴趣的问题,学长耐心细致一一解答。

 

 

      沈强以“仰望星空  成就梦想”为主题做了讲座。沈老师从“飞机为什么会飞”、“火箭的前世今生”、“航天员在太空怎样工作”等切入,通过“更高、更快、更强、更智能、更经济”五个关键词讲述了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紧接着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师资队伍、学科特色优势以及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了解,也让他们懂得了许多优质的学习方法,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

 

 

      在班长王一帆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进行了一连串有趣的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很快相互熟悉起来,尽快融合到班级集体中来,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

      为增强学生对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了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了解学院的创新实践条件,在张晓晖老师的代领下,学生集体参观了学院的航空宇航教学实验室。

 

 

      陈方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介绍了上海的航空航天优势,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科创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情绪去感染更多的人,能热爱这个专业,在航空航天的平台上展示才华,成就未来。要注重知识运用于实践,知行合一;要广交朋友,胸怀天下,接受新事务;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空天情怀,真正怀抱理想并践行坚持。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学院也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本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对于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以及未来的规划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帮助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人生成长等方面合理规划,决战未来,争做全方面的航空航天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