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第二期行业前沿与工程管理高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4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31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徐汇校区新上院举行第二期“行业前沿与工程管理高端讲座”。航空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毅作了题为《多品种、小批量离散型军工制造企业创新转型实践》——企业ERP系统实施实践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教学办副主任朱丽明、MEM项目班主任陈泳及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出席讲座。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首先,张昆鹏简要介绍蒲毅的简历,胡士强为他颁发“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蒲毅用彼得·德鲁克的名言“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开始了讲座。他介绍了上海航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领域、核心专业,分析了企业发展到10亿的量级后所面临的发展瓶颈、企业管理痛点,提出了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他结合公司进行ERP建设的实践,总结了成功的关键因素和建设成效。他指出了未来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机遇,跟同学分享了企业的应对方式和深入的思考,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发与鼓舞。

 

 

 

      最后,与会师生与蒲毅就讲座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