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到我院调研国际期刊办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蔡云泽带队专家团到我院调研Aerospace Systems(《航空航天工程》)国际期刊办刊工作。Nano-Micro Letters编辑部主任张丽英,International Heat Treatment and Surface Engineering编辑部主任余宁,Chip执行主编金贤敏,Chip编辑部部门负责人冯赫,Aerospace Systems主编、长江特聘教授敬忠良,Aerospace Systems区域主编、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Aerospace Systems编委、航空航天学院马威副教授、期刊中心综合办/总编办主任潘飞,综合办专员袁捷,航空航天学院国际化办董汀出席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战兴群主持。

 

 

      会议伊始,敬忠良代表Aerospace Systems编辑部对调研专家一行表达热烈欢迎,并希望借此契机进行充分交流,促进期刊长远发展。马威介绍了在上海交大“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定位维度下,Aerospace Systems的国际化办刊历程。董汀向调研专家详细展示了办刊基础,剖析优势与潜力,提出工作举措并寻求支持和建议。

 

 

      与会专家就期刊的进一步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衷心支持期刊迈向更高台阶。蔡云泽肯定了Aerospace Systems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发展成效,并表示将从制度和资源方面给与期刊更多的保障,分享宣传平台,还将牵头为期刊做科学评估和规划。

战兴群总结,编辑部方面将全面提升期刊运营、传播、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发挥期刊聚集一流人才的平台作用,助力学术共同体建立。依托学科培育一流期刊,期刊辅助一流学科建设。在学院层面,将进行同类期刊的调研,并与航空学会加强合作和联系。

      上海交通大学与国际著名出版社斯普林格·自然合作,创办Aerospace Systems,于2018年出版首刊,至今已连续3卷7期,版权归属上海交通大学。期刊关注航空航天系统研究与开发,瞄准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填补了当前从外层空间飞行器到大气飞行器的出版空白,服务于航空航天事业和科技强国建设。2020年6月,期刊被国际主流数据库Scopus收录,表明该刊的学术质量和发展潜力获得了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的认可,这也将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稿源质量。

 

期刊网址: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2401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