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参加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并赴南航长空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10月16日至18日,首届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在南京举行。我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陈方应邀参会并做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围绕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堂教学方法、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耦合机制、课程思政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等主题进行交流,助力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拓宽教学改革视野、探索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路径,全方位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能力。

 

 

      吴树范以《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作报告,全面阐述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建构课程思政的目标、举措、路线设计和初步成效等。强调航空航天课程建设,要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抓住行业特色重点培育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有针对性地建设一批“课程思政”教研项目;开展一系列“课程思政”交流、展示、评选、表彰活动;凝炼一批“课程思政”特色成果;形成“一院一品”地学院办学特色,构建专业课教学与思政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论坛期间,吴树范带队访问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学试点学院长空学院。并与该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张林进行了深入交流。长空学院对我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系统介绍了学院“六个一流”的育人定位和四“润”四“致”的育人文化。

 

 

      蒋彦龙与吴树范就深化双方未来合作提出建议,希望通过组织双方学生交流、领导层定期互访、开展院际交流论坛等方式,促进两校在教学领域的合作,提升教学水平,涵养航空航天育人情怀,为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坚实基础和强大战斗力”的航空航天英才共同努力。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