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领导与国际交流处相关领导访问国家留学基金委
发布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

 

      9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等,前往北京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欧亚非事务部副主任王哲,法律与综合事务部陈昀鹏等出席了会议。双方围绕交大及空天院国际化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战略及公派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战兴群就交大及空天院国际化发展历程及现状、空天院莫航班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情况及目前所遇问题等,与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了交流。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我院上海交大-莫斯科航空学院双学位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

      2017年,获批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19年,获批“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硕士双学位2018级的28名学生获得资助。

      2020年,获批“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硕士双学位2019级全部28名学生获得资助,其中航天方向6名学生获得学费资助。

      2020年,我院获批 “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名额包括访问学者2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40名、本科插班生30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简称“留基委”,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国家留学基金主要来源于国家留学基金计划的财政专款,同时也接受境内外友好人士、企业、社会团体及其它组织的捐赠、资助。

      留基委的宗旨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以利于发展中国与各国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促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世界和平事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