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院领导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访问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9月7日上午,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院长助理邵晓巍等7人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流座谈。空间学院执行院长刘彦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小平、副院长石磊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彦明对吴树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对话增进了解,促进长久合作。吴树范对交大航空航天学院的建院历程、师生规模、科研团队、国际化办学以及学院发展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石磊围绕空间学院临近空间测控通信、导航以及探测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各自的研究重点方向和拟合作方向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讨论发现两院之间优势互补,分别在信息和控制方面、结构和空间科学关键技术领域及国际化办学上各有所长,同时在航空航天几个重大方面的布局高度一致。会议明确将在月球空间环境探测、月际导航方向的进行科研合作,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

下午,吴树范等人到访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蒙艳松所长带队参观了该院展馆。蒙所长就卫星通信等方面开展了讲解。

      期间,双方围绕探月工程进行深入讨论,将聚焦数据传输、月际导航开展进一步交流,同时将以导航为切入点,加强所-校合作,促进产学研、联合培养-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