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山东省海阳市到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洽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5  阅读次数:-

 

      9月3日,山东省海阳市副市长高中前一行到航空航天学院考察,双方就海阳东方航天港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肖刚、陈方等参加会议。

 

 

      吴树范对高中前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此契机进行充分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为未来合作启航。吴树范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历史发展与学科方向,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高中前介绍了海阳市的区位环境、自然资源、产业发展,以及东方航天港的空间布局及产业规划。东方航天港依托海阳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发挥航天、海工等工业制造基础雄厚的独特优势,打造航天海上发射母港,以及火箭研发制造中心、卫星载荷研发制造中心、海上发射平台研发制造中心和卫星数据应用开发中心,承接商业航天快速发展的势能与需求,辐射带动智能制造装备、物流装备、能源装备、航天新材料、航天旅游等相关产业,形成全产业链于一体的商业航天产业集群。

      会议围绕东方航天港项目的产业规划、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将聚焦技术与应用,就具体合作项目进一步开展交流,实现东方航天港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