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1届硕士研究生长周期实习中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航空航天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分别赴中国商飞上飞院、中国商飞复材中心、中国航发商发、航天八院八〇三所、航天八院五〇九所、中科院微小卫星中心等六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践。8月24至26日,航空航天学院2021届硕士生暑期实习中期座谈会在各单位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院长战兴群、副书记葛阳、导师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及49名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商飞上飞院)

 

(中国商飞复材中心)

 

(中国航发商发)

 

(航天八院)

 

      尹昱康、桂雅静、聂晓宇、刘小丫、穆少阳等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他们表示在单位导师的带领下,能够更积极主动的求知求学,更有意识的理论知识联系工程需求,培养认真务实的干事作风,感受到空天人长期奋斗攻关的职业精神。他们期待未来可以和这些优秀的导师成为同事,为航空航天事业不懈奋斗。

 

  

  

 

      交流座谈中,全体实习生都表达了实习收获与感悟。同学们表示很感恩有此次实习的机会,同时也会在实习期内多请教、多钻研,提高自身能力,为实习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范振民、孔博、宋金泽、高祥、杨慧、白国娟、卢轶榕、邓畅霖、钱洲元等校友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航空航天事业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正是青年人梦寐以求的事业。同学们应当向优秀看齐,多向身边同事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应当以钱学森、马凤山等老一辈空天为榜样,将个人的事业和国家的需要融合在一起,扎根航空航天土壤,书写青春华章。

 

 

 

 

      部分企业代表也参加到了交流座谈之中。中国航发商发人力资源部部长储俊庚肯定了学院的组织工作和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在解答大家所关心的招聘问题之外,积极号召同学们投身于重点行业、成就伟大事业。

      胡士强代表学院对实习生们表示慰问及鼓励。他指出,此次实习不仅是体验,更是一种学习、触动及提高。他寄语同学们三点。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深度感受国企文化,能坚持成就一份事业的决心。第二,在保持耐心和信心的同时,不断学习新技能,多与企业导师探讨交流。第三,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在体验中增强理解,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有开拓创新的韧劲。

 

(中国商飞上飞院)

 

(中国商飞复材中心)

 

(中国航发商发)

 

(航天八院)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