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

       7月21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空天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出席会议。学院党代会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嘉宾6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主持。

      校内兄弟单位领导: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方曦,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等出席会议。

      对本次大会胜利召开发来贺信的合作单位有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委、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党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八一一研究所党委、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党委、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

 

 

      奚立峰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学院多年来,在学科建设、治理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和突破。他指出,要紧紧扎根祖国大地,依托学校的工科优势,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及产业需求,面向特色行业培养工程专业人才。学校将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学院加速发展,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胡士强代表一届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人为本 接续奋斗 努力走出有交大特色的一流航空航天学院发展之路》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学院面临的形势,明确新的发展目标,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四年来,学院统筹推进学院“四大发展战略”,坚定走“精英化、国际化、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发展之路,各项工作迈出了积极步伐、取得了重大进展,开启了快速发展的新航程。报告提出,面向未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院要抓住建设空天强国,以及上海科创中心的重大历史机遇,更加突出学科发展,更加强调以人为本,更加重视传承创新,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与地方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规模和质量,以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走出有交大特色的一流航空航天学院发展之路。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进行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围绕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

 

 

      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大会选举马威、肖刚、吴树范、张昆鹏、陆蓓、陈方、胡士强、战兴群、葛阳(按姓氏笔画为序)9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关于学院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士强在大会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的大会,是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智慧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充足的能源和动力。学院全体党员要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围绕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核心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改进学院党建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在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全力促进学院快速健康发展。

 

 

      党代会开幕式之前举行了党代会预备会议,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后召开了航空航天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胡士强为学院党委书记,吴树范、张昆鹏、葛阳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国家空天强国战略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人为本、接续奋斗,携手迈出“求突破、上台阶、大发展”的坚实步伐,努力走出有交大特色的一流航空航天学院发展之路,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