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上海交大-莫航班获批两项国家留基委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上海交大-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2019级全体28名学生,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该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了支持优秀青年学生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学习而提供的,旨在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还通过了“2020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该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 年起实施的,旨在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资助范围包括: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40名、本科插班生30名及访问学者2名。

 

 

      本次“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全体申报成功,是国家留基委对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果的认可,也将有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莫航班背景介绍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宽体客机项目CR929合作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联合中国商飞(COMAC)、中国航发(AECC)、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UEC)等航空航天企业,于2017年10月揭牌成立中俄联合研究院。

我院莫航班项目是在此合作框架下开展的本科双学位项目和硕士双学位项目,旨在联合培养具有以“世界眼光、家国情怀”,能够“熔古铸今、设计未来”的精英人才。3年以来,本硕合计招收中俄学生共226人,进行整建制的海外派出和接收。硕士项目已于2020年3月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莫航班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而且首选行业重点单位就业,首届莫航毕业班约60%的中方学生选择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航天八院等企业就业或在本专业继续深造,约80%的俄方学生选择UAC、UEC等企业,说明与行业耦合的培养模式提高了学生对行业的归属感,理论联系实践的应用型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