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逐梦空天,相聚云端 | 航空航天学院2021暑期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

 

      洋溢的青春,灿烂的笑容,这是一张特殊的“云端合影”。 2020年7月8日,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怀着共同的梦想,相聚在航空航天学院的云端,参加学院首次在线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

      虽然今年同学们不能来到校园,但是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线上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充分了解了学院各专业方向,各特色项目,还聆听到了专家讲座和来自业内重要企业的声音。

 

 

      学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各系、中心主任负责人均在学院主会场参加了开营仪式,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莫斯科航空学院国际化办Alexander Khvan、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培训部副主任王俞波、中国航发商发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捷在云端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学办副主任朱丽明主持。

 

看点一:院长致辞

 

 

      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对所有参加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他表示虽然同学们此次不能来到美丽的交大校园,但希望同学们能够透过眼前这扇窗,了解交大,了解我们航空航天学院,了解我们共同的梦想、成长的历程,很快能够成为我们奋斗路上的一股坚定力量。吴院长告诉同学们上海交通大学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寻找什么样的人,鼓励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长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一流人才。

 

 

看点二:学院专业方向权威解读

      学院飞设系、信控系、推进系、临近空间研究中心负责人,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PLM方向、复合材料方向、航天方向、发动机方向以及飞机机载方向负责人汇聚一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每个方向的导师、科研条件以及对学生的要求,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全面、深入的了解。

 

 

 

 

 

 

 

 

 

 

 

看点三:直博生政策及多伦多项目介绍

 

 

      航空航天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对博士生的选拔和培养非常重视,学院副院长战兴群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直博生政策、直博生致远荣誉计划以及上海交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国际化办公室的高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多伦多双硕士学位项目的招生条件,申请方法和签证办理等事宜。

 

看点四:追本溯源,不忘初心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研究员、副主任欧七斤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交通大学航空工程教育的历史源头和发展脉络”和“钱学森和交通大学”。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史料镌刻着一段段难忘的史实,不但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空工程专业的根和脉络,也让同学们走近了我们共和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学森和学校曾经培养出的杰出人才,感受到老一辈航空航天人们的奋斗历程和精神价值。

 

看点五:连线莫斯科

 

 

      网络拉近了时空的距离,下午,莫斯科航空学院国际化办Alexander Khvan从莫斯科跟同学们相聚云端,为大家介绍了莫斯科航空学院的情况、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并展示了莫斯科浓郁的文化氛围。

 

 

看点六:商飞、商发云参观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不能亲自到中国商飞和中国航发商发进行现场参观,但学院特别邀请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培训部副主任王俞波,中国航发商发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捷,他们带领大家在云端参观了两大公司,让同学们走近这群为民族梦想奋斗的人,感受到这个行业隐含的巨大潜力!

      今年航空航天学院的暑期优才夏令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的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比往年增长了近一倍,参与9-10日面试的专家有65人次,面试助理26人次,总面试时间近70小时,这足以看出学院和行业的影响力在逐年增加!夏令营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相信这次特别的经历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跟我们一起逐梦空天,相聚在我们的空天大楼!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