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党支部开展“培育空天情怀,提升管服效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EXCEL强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6  阅读次数:-

      6月23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培育空天情怀,提升管服效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EXCEL强化培训。党委副书记张昆鹏、葛阳,机关支部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按照学院关于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的相关要求,机关党支部召开第二次支部大会。杜梅传达了学院党代会选举相关工作布置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支部全体成员按照程序选举产生支部参加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并酝酿提名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纪检委员周艳平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今年我国的重要发展目标以及两会上的交大声音三个方面展开解读,希望各位党员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以价值引领为核心,关注学生的四位一体建设。在学院机关工作上,继续改革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了政治生日仪式。入党月份为6月的杜梅同志发表生日感言,回顾了入党的初心,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张昆鹏为杜梅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贾克亮老师作《EXCEL强化培训》讲座。贾老师从数据处理、数据管理与分析、公示与函数、图表制作、开发工具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详细的讲解了Excel运用技巧。讲解结束后,各位老师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学院老师把Excel作为大数据和现代办公基石的操作技能,提高了办公效率。

      各办公室负责人对学院内控制度建设做讨论交流。朱丽明、杲光伟、杜梅、翟淑娟、董汀分别梳理了各块的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汇报了现阶段正在制定的制度文件,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学院各业务板块的管理规范性。

      张昆鹏对此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希望各位党员继续加强“学习强国”的理论学习,发扬学习作风,做出先进表率。其次,张昆鹏指出此次内控制度建设讨论十分重要,学院建立一套成熟的治理体系,才能提升治理能力,才能完善工作流程。最后,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的培训对于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的效能提升有着积极作用,应当继续开展好管理服务型党支部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的为学院师生为学院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