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逐梦空天,云上见!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在线招生咨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9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首次在云端举行了2021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招生咨询会。招生咨询会共分三个部分,包括学院主会场、专业分会场和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分会场。

 

 

      学院主会场由战兴群副院长主持。一段“了不起的工科”视频拉开了主会场的帷幕,视频中展现了我们航空航天学院带领学生领略空天魅力,探索宇宙奥秘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们跟随梦想启航。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结构、三系三中心、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国际化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抓住国家航空航天领域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国之重器的学习和科研领域。

      接着,国际化办公室的董汀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的合作背景、课程设置、中俄同学在上海和莫斯科两地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的了解和亲切感。

      而后,一段短视频“我们大飞机设计师”向同学们展现了大飞机设计师们在祖国和人民大飞机梦的召唤下,拼搏奋斗、追求卓越的风雨历程。教学办副主任朱丽明带领同学们走近中国商飞,让同学了解到大飞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商飞的企业使命就是“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商飞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累计已有22家客户,596架订单,C919在2017年完成首飞后,将力争在建党百年交付首架机。同时,中俄联合研制的宽体客机CR929也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开工制造。接着,朱丽明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商飞班的合作背景和培养特色,展示了交大—商飞班的学习和实习情况。

 

  

  

 

      了解完学院整体情况之后,同学便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分别进入了飞设、信控、推进、临近空间、以及莫航班复合材料、PLM、航天、发动机和飞机机载系统的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都由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主持,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集中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为大家提供了一站式的信息咨询。

 

航空航天学院的暑期优才夏令营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2日—2020年7月5日24:00

报名方式: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管理信息系统登录——考生登录——夏令营考生登录。网址:http://ga.sjtu.edu.cn/zsgl/xlygl/。经学院与研招办审核通过且考生选择确认参加后系统打印《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申请表》。

招生规模:计划招收120名(含本校学生)

举办时间:2020年7月6日-12日(暂定,以后续通知为准)

举行方式:在线ZOOM或ClassIn 

内    容:开营典礼、学术前沿报告、实验室云参观、航空航天相关企业介绍、师生互动、在线综合面试、闭营典礼等

注:申请者必须在网上完成报名,通过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初审后进入夏令营入营名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