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20日至21日,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密西根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海内外著名高校的青年学者相聚空天云端,共同探讨学术前沿。

 

 

      6月20日下午,论坛在空天大楼A229会议室举行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肖刚以及学院教授代表在线下出席。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开幕式在全球点名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国家的17名青年学者在线接力发出问候,与会教师在线表示欢迎。

 

 

 

      胡士强为开幕式致辞。他向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本届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胡士强表示,希望与会青年学者通过本次论坛,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空天前沿科技及研究热点,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

      在观看了学院宣传视频后,吴树范作院情报告,他向与会学者全面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强调学院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行业发展需求紧耦合,坚持价值引领、内涵发展、创新突破、国际合作的发展路径。他还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表达了欢迎青年学者加盟交大,共同逐梦空天的期待。

      长聘教轨副教授徐辉作为青年学者代表,在线向与会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体会。

 

 

      论坛学术报告分为3个会场,分别由吴树范、刘洪、滕金芳教授主持。6月20下午,飞行控制、航天方向7位受邀青年学者,复合材料、航空宇航推进方向5位受邀青年学者,通过在线视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6月21日上午,总体气动设计方向5位受邀青年学者,通过在线视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多位学科方向带头人、团队负责人、长聘体系教师参加了论坛,与青年学者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校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学术交流品牌活动。本届论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打破了以往论坛的地理限制,既是一次论坛的转型升级,也是一场思想碰撞的云端盛宴,通过为全球各地青年人才搭建平台,让大家通过参与在线交流,探讨前沿科技及研究热点,分享最新科学研究及实践成果。未来,航空航天学院将继续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打造学术交流、展示自我的优质科研平台,促进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盟航空航天学院,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