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 飞设系党支部与商飞科技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为深入贯彻上海市委常委会学习“四史”的号召,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与中国商飞科技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钱学森图书馆B13厅举行,邀请了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思政课教学改革协作组组长、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忻平教授,做关于“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院长肖刚、副院长兼飞设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以及飞设系教工党员出席活动。中国商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飞机运行安全总师金宜斌、制造总师姜丽萍、科技发展处处长曾欣云、技术基础处处长宋文通、科研项目处处长吴姗姗,以及科技部党支部党员。活动由陈方主持,胡士强和姜丽萍代表双方单位互致欢迎辞。

 

 

      忻平教授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当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必要性。他强调,学习“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历史上处理问题的智慧与经验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治国理政水平和能力,化解国际国内复杂局面的迫切需要。忻平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维度,多角度讲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他引用翔实的史料,生动介绍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具有的丰富红色资源和独特历史地位,对党的诞生历史做了全面深刻的阐释与解读。讲座最后,忻平教授同参会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学院与中国商飞科技部围绕党建及科研工作开展了全面的经验交流。肖刚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长期服务于国家重大任务的典型工作,表示将继续促进双方在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民机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飞设系系主任王福新教授回顾了飞设系与中国商飞的合作,介绍了飞行器设计系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些年许多优秀青年教师的加入,使得飞设系充满活力。

      金宜斌总工程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发展大型客机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商飞的重要战略合作高校,希望能继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制,加快推进交大大飞机先进技术研究院,助推国家航空强国建设。

 

 

 

      会议最后,胡士强、陈方分别代表学院和飞设系支部与商飞领导交换礼物。

 

 

      学习讨论结束之后,与会同志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党员们对钱学森同志的爱国情怀、科学态度、战略眼光和培养理念有了深入了解,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探索、努力奉献的革命精神。

      本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了各位党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在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民机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工作,为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